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踏青赏花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49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411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为活跃、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赴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踏青赏花游。

24届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棠花溪节已正式启动,西府海棠、雪球海棠、果冻海棠等28种、5000余株海棠花初露芬芳,次第开放,香气迎人。每年清明前后,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内的小月河两岸花开似锦,各色海棠绵延1公里,因此得名“海棠花溪”,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海棠花溪两岸绿柳拂波,海棠花团锦簇,舞姿翩迁,轻盈绽放,老同志在此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的时刻。

昨日北京春风化雨,明前含苞待放,雨后海棠依旧,正应和了李清照的诗句: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雨后初霁,晴空如洗,老同志们畅游在春风中、花团下、溪流旁呼吸着清新自然的空气,敞开心扉,舒展筋骨,舒活着精气神,老同事们见面分外亲切,彼此热烈交谈着,纷纷合影留念,珍存精彩的瞬间。

 

40多位老同志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徜徉在如画的风景中,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政治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国75周年,要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虽然年事已高,仍希望多参加有意义的、陶冶情操的活动,感受美好幸福的生活,珍惜同事、朋友的绵绵情谊,书写新时代银龄老人的青春之歌。

                            (离退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