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志愿者讲授智能手机应用
发布时间: 2023-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37

  为帮助老人适应时代潮流,了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20231015日星期日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在会议室举办了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第一讲——手机指纹解锁。

     上午10点,志愿者来到会议室进行授课准备。十点半,授课正式开始。参与本次培训的老人共5人,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本次授课由授课人杨兴先进行讲授,再由其余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老人们认真听讲,积极向志愿者提问,学习有关智能手机的相关知识。

    首先,由杨同学在PPT上介绍指纹解锁,通过图画与语音相结合的方法使老人们更加容易理解语音助手使用的相关操作。老人们神情专注,不时写下笔记,还积极向讲师提问。讲师授课完成之后,便是志愿者小讲师的一对一辅导时间,小讲师们根据老人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以不同的方法讲授使用智能手机的小技巧。课毕,各位老人已经能够熟练使用指纹解锁。

    互联网不仅会改变老年人的消费行为,也会为他们搭建社会互动、社会融入的社交平台。老年人也渴望从朋友圈的照片和文字中发现和捕捉子女和孙辈的近况,他们也盼望和老同学、老朋友、老同事、老乡说说家长里短,他们也期望在互联网上展示“真我的风采”。教老年人用智能手机也是一种社会责任。

综合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