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行建校70周年荣誉奖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136

为隆重表彰在学校70年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弘扬老一辈石大人的光荣优良传统,彰显一代代建设者、奋斗者身上闪烁的石大精神,向社会展示学校70年发展历程的功勋荣耀,922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建校70周年荣誉奖章颁授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谈到,今天受到表彰的“建校70周年荣誉奖章”获得者,是为石油大学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千千万万石大人的杰出代表。他们为创建北京石油学院筚路蓝缕、呕心沥血,为建设华东石油学院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为发展石油大学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他们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创造者、开拓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矢志不渝和百折不挠,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忘我奋斗和担当奉献,对教书育人的躬耕坚守和不懈追求,展现了我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和鲜明的石大品格。

  

奖章获得者代表贺安敬老师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70年,是紧跟时代风云变幻的70年,是谨遵国家战略调整要求的70年,是坚决听党召唤不负使命的70年,是栉风沐雨战天斗地的70年,这70年的画卷是共和国教育历史画卷中别样精彩的部分。它用老石大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做画笔,用老石大人绚丽多彩的青春热血做颜料,用艰苦奋斗惟真惟实的力量不懈绘制而成。因而,今天颁发给我们的荣誉奖章,不仅是对我们的关怀、肯定、表彰,更是对石大往昔峥嵘岁月的铭刻,对为石大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所有参与者的感恩宣言。这份感恩代代相传,成为石大人彼此心意联通、力量汇聚的基石。

老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颁授仪式,观看纪录片《致敬——献给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荣誉奖章获得者》的一幅幅画面时,眼眶湿润,心潮澎湃,他们为曾经奋斗的青春岁月而自豪,为学校扬帆新时代的气势而鼓舞。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影响更多石大人。


                             (离退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