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志愿者讲授智能手机应用
发布时间: 2023-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53


为帮助老人适应时代潮流,了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2023514日星期日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在会议室举办了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第讲——手机指纹解锁的设置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来到会议室进行授课准备。三点钟,授课正式开始。参与本次培训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0左右。本次授课由授课人杨兴同学先进行讲授,再由其余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老人们认真听讲,积极向志愿者提问,学习有关智能手机的相关知识。

首先,由杨同学PPT上介绍手机语音助手,通过图画与语音相结合的方法使老人们更加容易理解语音助手使用的相关操作。老人们神情专注,不时写下笔记,还积极向讲师提问。讲师授课完成之后,便是志愿者小讲师的一对一辅导时间,小讲师们根据老人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以不同的方法讲授使用智能手机的小技巧。课毕,各位老人已经能够较为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语音助手。

智能手机不仅是一个设备,更是一种连接世界的方式。对于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不仅有着实用的意义,更是一种融入数字化社会的温情之举。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常常感到孤独和无助。然而,智能手机却为他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快乐。在手机上,老年人可以轻松地与亲友沟通,享受音乐、电影、小说等各种娱乐活动,还能通过线上购物和医疗健康服务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

而更为重要的是,智能手机让老年人感到自己仍然是这个时代的一份子。通过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老年人重新找到了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和价值。他们不再觉得被时代抛弃,反而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

同时,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的过程中也传承着自己的文化。他们与年轻人的交流,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经验,让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由此可见,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不仅仅是利用技术改善生活,更是一种有温度、有情感的行为,为整个社会注入了一份深情和温暖。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