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在京开展征集校史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125

为积极响应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近日,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在京开展中国石油大学70年校史编纂意见征集座谈会暨校史资料捐赠工作。

档案馆、校史馆于20229月发布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档案资料征集公告,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广泛征集学校各时期有保存价值的校史档案资料。自公告发布以来,陆续收到了部分校史资料捐赠。

3月29日,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在京举行了中国石油大学校史资料征集、校史编纂工作意见征求座谈会,近20位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校史资料捐赠。学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座谈会并向所有捐赠老教师、老同志颁发捐赠证书和校庆纪念品。档案馆馆长刘积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积舜介绍了70周年校庆工作的有关情况,对70年校史编纂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关于校庆和校史编纂工作,与会老教师、老同志分别从自身经历的事件、学校当年的情况、校史编纂的原则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刘积舜介绍了校史馆的基本情况、作用发挥及实物展陈情况,就校史馆实物征集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的校史资料捐赠仪式上,刘华东为捐赠实物的老教师、老同志一一颁发捐赠证书。

 

退休老教师、老同志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表示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将校史资料捐赠给学校是他们长久以来的心愿,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学校的校史研究和文化传承发挥更大价值、贡献更多力量。

刘华东在讲话中表示,老教师、老同志是学校的“校宝”,为学校贡献了青春和汗水,学校永远感谢、永远铭记。70周年校庆是在国家和学校发展良好形势下举行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校庆把石大的历史、精神和文化、几代人的卓越贡献在全社会彰显,增强师生校友的自豪感。刘华东欢迎老教师、老同志在70周年校庆之际回校看看。刘华东指出,盛世修史,学校在70周年校庆之际编纂校史,本着对历史负责和还原客观事实的原则,为后人留下珍贵的资料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请老教师、老同志多多对校史编纂提出宝贵意见。刘华东表达了对老教师、老同志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安康、生活幸福。

在京期间,档案馆分别拜访了多位老教师、老同志,收集了广饶本《共产党宣言》相关研究资料、杨明斋相关研究资料、著作、聘书、专利证书、荣誉证书和奖章、教材、教案、老照片等,其中包括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等时期的大批珍贵资料和实物,对丰富完善学校档案馆馆藏、校史馆展陈、赓续弘扬学校精神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和历史价值,是迎接70周年校庆之际老教师、老同志献给学校的珍贵礼物。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