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系列活动庆三八
发布时间: 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144

春意融融,百草吐芳。为迎接全国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离退休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相互沟通交流, 38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呵护健康 拥抱春天”庆三八健康讲座及健步行系列活动。

北京离退办专门邀请主治中医师、高级健康管理师张莉大夫,主讲《春季养生——“上火”了怎么办》。张大夫从智慧养生必顺四时讲起,贯穿生活中所说的“上火”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症状,“去火”的方法等内容。张大夫的讲座紧密结合日常生活,形象生动具体,并带领大家实操了几个动作,简单易行便于随时做。讲座吸引了30位老师参加,大家饶有兴趣,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之后,老师们迈开双腿,继续参加健步行活动。一年之计在于春,生命在于运动,北京离退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老同志投入到增强体质的锻炼中去,用更健康的体质和心态享受美好生活。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她们边走边交流,矫健的步伐、轻盈的身影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一道美丽的夕阳红风景线。

 

约200名老同志参加今天的活动,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节日纪念品。三八节系列活动将健康养生和运动健身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呵护健康”的活动宗旨,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老师们向上、向阳、向美的精神风貌。

                                                     (离退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