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2022年第二巡察组巡察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272


517日,学校党委2022年第二巡察组巡察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动员大会在东营科教园区机械馆举行。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人员,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职职工,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营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耿彦军主持。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许庆良作动员讲话,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实际,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教育部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和定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固树立“同题共答”意识,强化被巡察单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根据中央“四个落实”要求,把政治巡察贯穿巡察全过程,突出政治定位和问题导向;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组将按照规定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巡察期间严守工作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


学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卫生针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高站位深刻理解校内巡察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巡察的内涵要求和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二,以高标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确保民意渠道畅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按时、齐全、准确、真实地提供有关资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访谈等相关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密等工作,严格防范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况,监督巡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第三,以高质量巡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把巡察工作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对巡察前自身查找的问题即知即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被巡察单位的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广学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同时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相结合,稳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东营科教园区党委书记杨同伟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准确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把巡察工作与园区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会前,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人员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东营科教园区领导班子成员见面。见面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许庆良介绍了巡察组成员和巡察工作有关情况。被巡察单位的党委书记分别作党委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了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两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时间为517日至531日,巡察时长服从巡察实效。期间,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重要问题了解、抽查核实、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开展专项检查以及学校党委批准的其他方式开展巡察工作。(文:东营科教园区  赵茵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贺芳

摄影:东营科教园区  刘云龙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霍宁宁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