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2475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特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诵读会及文化作品征集、展览活动,诚邀离退休同志积极创作、踊跃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诵读会】

1.朗诵题材不限,散文、诗歌、小说等均可,可选用他人作品也可以为自创作品,内容需积极向上。
2.朗诵内容要较准确地诠释诵读会主题,朗诵者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朗读后发表对作品的感受和体会。每个诵读作品限时十分钟。
3.朗读形式单人和集体(2人及以上)朗诵均可,可配乐或其他有创意的形式。
报名截止时间:910日,报名地点:离退科。报名时请提交朗读作品。朗读会举办时间等具体事宜请注意后续通知。
 

【征文】

一、作品要求

1.征文文体不限,但内容必须真实可靠,缅怀、故事、记叙、采访、札记均可。

2.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每篇征文字数在10003000字之间,非电子类稿件请书写工整清楚。

二、征文内容

1.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生动描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

2.展现学校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为祖国能源和教育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3.展现在共和国的引领下,学校取得的重要成就、发展进步,学校发展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期。

4.畅谈个人的感悟、感怀,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

 

【照片】

一、征集范围

1.反映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精神风貌的照片。

2.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影像资料,包括反映学校参与国家建设发展的老照片,学校历史变迁的事件、重大活动、英模人物的照片。

3.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历史价值的个人生活照片。

二、照片要求

1.黑白、彩色不限,大小不限,材质不限。

2.每张照片需附上相关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事件内容以及背景等。

 

【艺术作品】

一、作品形式

书法、绘画、手工作品

二、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要情志高雅、体现家国情怀。

2.书法作品(硬笔和毛笔)可书写伟人、领袖、革命英雄的诗句、警句、格言。毛笔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硬笔书法作品尺寸不小于A4纸;

3.绘画作品可采用中国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素描、蜡笔画、卡通画等形式。国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油画、水彩或水粉画作品尺寸不超过4开幅面;

4.手工作品:作品要有创意,要有具体名称。

【短视频】

一、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内容充实、生动,彰显“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

2.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勇于挑战在表演、拍摄上有一定创新性的表现方式。

3.短视频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二、作品内容

1.讲述个人、家庭、团队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变革中实现价值、追求梦想的精彩故事。

2.通过一个老物件、一个老故事或一组老照片,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生活富足,记录时代变迁。

3.通过展现家乡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民族特色等多角度展示我国良好生态环境,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征集作品活动说明

1.征集作品截止时间:2019910日,提交作品地点:离退科。

2.各类作品务必注明姓名、作品形式、题目等内容。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文责自负。

4. 优秀作品将推荐到学校,9月份将在办事处举办作品展览。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9.3.2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