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17-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15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单位所辖区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完善管理机制和框架,建立安全监管网络,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动员本单位各部门力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构建“分级管理、层层履责、一岗双责、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本单位安全有序。

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格监督检查集中行动,不断提升本单位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实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

二、管理内容

1、成立网格化管理工作小组,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体现预防为主的方针,形成由少数人向合力抓安全转变。

组长:李国

副组长:贺芳

组员:付兴盛、杨锦、孙黎阳、夏卫民

组长作为整个单位的安全责任第一人,制定措施,负责全面工作;副组长主要负责制度落实、措施完善、安全检查、整改督促工作;各组员按照网格划分,承担相应工作。

2、消防安全

1)各部门要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完善;

2)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是否具体到岗位;

3)是否进行逐级巡查,并有巡查记录;

4)特殊工种、岗位是否定期进行人员培训,并持证上岗;

5)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是否及时;

6)是否开展重点要害部位防火巡查;

7)是否制定了相应的消防应急预案及应急管理措施;

8)是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特别做好重点时期防火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及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宣传也是“灭火器”的理念,向全体员工广泛宣传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大力普及安全用电等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相关单位在抓紧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要特别加强对员工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用电管理,确保疏散通道畅通。还要加强对办公室、食堂、公寓、平房活动室、十五楼地下室、等用火、用电管理,坚决杜绝私接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的现象。

3、食品安全

食堂要认真检查《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规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

1)是否定期对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2)是否建立了严格的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饮食物资质量和安全;

3)是否建立完整的台账,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等产品能全部追溯;

4)食堂燃气管道是否符合规定,并确保装置正常使用;

5)员工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

6)是否制定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措施,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4、公寓、长租房隐患排查整治。

院内公寓、长租房要严格遵守《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长租房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要认真对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营网点管理规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服务网点用房安全责任书》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排查整治,切实督促院内公寓、长租房安全管理。

5、建立健全应急预案

电、气、盗、病、其他方面。

三、工作要求

1、严格责任,明确奖惩。

各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工作的责任主体,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健全机制,加强督查。

寒暑假前集中检查,在重要节点随时检查。

附件1: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安全管理网格化一览表

附件2:自查整改记录表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71228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安全管理网格化一览表

序号

网格区域

主要负责人

备注

1

主任办公室

1-2-202

李国


2

综合科办公室

餐厅

平房活动室

临时工宿舍

石板房公共区域

餐厅二楼活动室

贺芳

1、餐厅:邵玉环;

2、平房活动室、石板房小区公共区域:王继平、陈满贵;

3、李贺华:临时工宿舍。

3

离退科办公室

杨锦


4

外联科办公室

办公室库房

公寓及长租房

公寓值班室

付兴盛

公寓、长租房、公寓值班室:张建民、孙丽萍;

5

财务室

档案室

孙黎阳


6

亚运村办公室

亚运村地下室

党员活动室

门卫值班室

夏卫民


7

城华园活动室

史乃力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