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7-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92

点击查看原图

960平方米党旗

点击查看原图

江总书记题字纪念碑

点击查看原图

曹火星创作时所居住的房间与老书记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6月12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作为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理论学习和党建重要活动,迎接建党96周年的到来。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是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革命歌曲所在地。1943年,年仅19岁的曹火星同志来到这里,宣传党的抗日政策。当时的国民党出版了蒋介石作的《中国之命运》一书,提出了“没有国民党,就没有中国”的口号。曹火星同志为驳斥这一荒谬的说法,怀着对的党感激之情,满怀激情地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歌。1950年毛主席又在原词“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从而更生动、准确地反映出了中国革命事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雕塑,并参观了曹火星创作时所居住的房间,还有幸请到堂上村老书记为大家讲解曹火星同志创作歌曲的历史经过。

参观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忠诚,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砥砺党性。

外联科 付兴盛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