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充满生机,这儿惹人喜爱
发布时间: 2014-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88

我们曾是石油大学教职工,人民养育、祖国培养了我们。在为人民健康工作几十年后,我们离退休了,人老石板房。石大是我们的根,祖国人民是我们的后盾。

我们七老八十了,脸上生了斑,皱纹加深了,走路有些蹒跚。但我们仍然有精神、有思想、有担当,自强不息,爱国、诚信、守法,勤俭持家。

一些人曾经奋笔疾书,向上级反映情况,直面交涉,捍卫了北院和北大门的通行权。关于小区供热、小区院士建筑面积打赢了官司,受到了奖励。

一些人慷慨解囊,为小区装了内部电话,方便了大家的通讯联络,有的老师在家晕倒,使用了内部电话,得到了及时帮助。

天灾发生时,大家踊跃捐款捐物,有的人一次捐款超千元。更有的老师资助困难学生,长达数年。

这里一般每周都有歌声。有人带领,入室而歌,琴声伴奏。陶冶情操,抒发心声。

这里有聊天室,或看录像,或请人报告,交流养生心得。人们走出聊天室,三五成群,喜笑颜开,意犹未尽。

小学生把电脑玩得滴溜溜转,我们却不行,当我们没法操作下一步,光标走失,或显示无动于衷莫奈何时,总有人帮助答疑解惑,教我们正确上网、聊天、发邮件、听音乐……

 

有人看报,随时写点体会感悟,结成小集,时不时送给他人,交流感想滋润心田。

有人出国回国,亲人不在身边,鞭长莫及,也会有人帮助接送。有人突然发病,总有人出手相助,获得及时治疗。

我们楼底入门处,新添一防滑长垫。当我们踏在脚下、稳在心上、喜在眉梢,邻里上下走相问,是谁这样有心、细心、爱心?好事暖人心。

院里路面和走廊过道整齐有序、干干净净,走起路来让人神清气爽。窗栏突出角铁处贴有大字“小心莫碰头”;因楼房高出脱落杂物,六个门口都贴有告示:警惕,躲避危险。

当我们屋内出现损坏和故障时都有师傅帮助维修。

这些,还有更多……都说明这里充满爱,这里充满生机。这里的树常青、草常绿、花常开,这里惹人喜爱。

京冬APEC,北京不惜部分单位停工停产,迎接各国领袖,天随人愿风光旖旎。小区也暖意融融。我们已经有了明显进步,我们还应更加团结,合力断金。还应更加宽容,和而不同。点滴缘于修养,细节彰显文明。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让北京的天更蓝,小区更美。

                                                         

                     

                                         (作者  左明伦)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