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喜庆二十大画展
发布时间: 2022-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167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开展各种积极有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拓宽离退休职工才艺展示平台,传递热爱生活的美好愿望,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于1018-20日举办“幸福晚年 多彩生活”—— 喜庆二十大 雷宏、李玉琛老师习画作品展。


 

雷宏老师,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热爱新中国,热爱共产党。自幼喜欢绘画,2009年从学校机关退休后,潜心学画,陶冶了情操,充实了退休生活。近几年跟随网上的绘画视频,学习油画棒的绘画技能,创作出多幅精美、大气的作品。本次展览展出44幅佳作,内容涵盖花卉、植物、人物、静物等多个方面,作品真实生动,栩栩如生。黄隆基老师看到一副周恩来总理的铅笔画画像,非常激动,触景生情,回想起年轻时在罗马尼亚学习的情景。

 

李玉琛老师,2000年从学校宣传部退休。一直喜爱葫芦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烙出作品《永远跟党走》,从此开始模仿与创作之路。本次展出11个葫芦,有“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壮丽70年”、“国泰民安”等几个主题,大大小小的葫芦摆放在一起相得益彰,趣味十足。

到场观看画展的老师们对二位老师的作品逐一细细品味,用心欣赏,并交口称赞,由衷佩服。雷老师表示,在全国喜庆二十大之际,用近期的画作展示我们这代人幸福晚年和多彩生活,与大家共同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1年开始,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着力打造离退休职工个人风采展示平台,旨在为多才多艺的老师提供发挥特长的舞台,展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塑造美、创造美、传播美的美好追求,积极影响其他老师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离退科 撰稿)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