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12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221014日上午,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北非怒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新闻司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开启带领125人回家的征途的故事。

战火硝烟,危机四伏,随时随地都会失去生命,每一秒都可能是生离死别---这是手无寸铁的中国外交官所要面临的局面。然而,当他们举起喇叭,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在各位,请举起手中的国旗、护照,我们带你们回家!”“祖国,绝不抛弃任何同胞。我们一定会带大家回家!”饱受折磨、惊惶不安的人们仿佛听到了祖国母亲的召唤声,他们顿时欢呼起来!是的,即便再无情的炮火,也阻挡不了中国外交官带同胞回家的步伐,不论身处何处,祖国,永远是中华儿女最坚强的后盾!万里归途,我们回家!!!

观影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在影片所带来的激动而感慨的情绪中:有对饱受战争折磨的动乱地区人民的同情,有对勇敢的外交官不辱使命冒死履职的敬佩,更多的是对我们祖国已经繁荣昌盛、国力大增、今非昔比的骄傲和自豪!唯因如此,我们的外交官才能够面对叛军枪口毫无惧色地举起护照,无比自信地告诉叛军------“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如果你们杀害了我,我们的国家会让你们血债血偿!”弱国无外交,但是强大的中国,再也不是过去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我们何其荣幸,能够生在今日的中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综合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