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美花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57

1011日,秋高气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分别在亚运村和石板房开展“巧手做美花 喜迎二十大”手工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是利用毛条扭扭棒容易弯折、扭动、变形的特点,制作出五颜六色的花朵,再缠绕在枝条上。办公室孙黎阳老师先耐心讲解制作方法,再一步步示范制作要领。老同志们学习、领悟的非常快,不断摸索,通过一次次的扭转、缠绕、修整,达到了熟能生巧的地步,很快一枝枝美花跃然而出。

 

手工活动不但吸引了众多女老师,还有男老师积极参加,大家怀着好奇心而来,乘着愉悦心而归。亚运村的耄耋老人居多,李奉孝老师、刘翠英大夫都是90多岁高龄,与大家一起高兴地做美花。石板房的老师热情度高,参与度高,大家以另外一种形式欢聚在一起,互致问候,互相切磋手艺。

 

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本次活动提前做好精心准备,整合制作步骤,做到适合老年人上手。活动趣味性强,受到老同志们的极大欢迎和好评,张慧文老师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带大家玩玩乐乐。活动中,大家把对党的深情厚爱汇入一朵朵美花中,借鲜花表达感党恩、铭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之情,同时展现了热爱生活,阳光向上,乐学有为的精神风貌。在现场,有5位今年满80周岁的老师,大家为她们集体过生日,唱祝福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付兴盛副主任为她们送上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老师们感到非常高兴。(离退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