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银发”免疫墙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开展“疫苗进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93


   
季节交替,流感多发,接种疫苗是主要的预防手段,为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错峰接种,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积极同六道口社区居委会沟通,为老年人提供了便捷的流感疫苗接种途径——“流感疫苗进小区”,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构筑“银发”屏障。2022926号下午,学院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团队到石板房小区为老人开展流感疫苗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相关人员对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等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每一步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接种的老人们准备了座椅,叮嘱他们排队时保持距离,随时询问接种人员身体状况,全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受到大家的连连称赞,老人们纷纷表示,“实在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打疫苗,北京离退办和社区的确是在实实在在地为居民服务。”、“医务人员进社区为我们接种流感疫苗,让我们老年人少跑了很多路,节省了很多时间,是真正为老年人着想,为群众办实事,很好!”本次“疫苗接种进社区”,让老人和家属少跑腿,既减轻了居民的负担,又有效提高石板房小区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减少流感发生。同时,不仅增加了老年人的归属感,也加深了老年人对流感的认识,对疫苗接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联合六道口社区通过提供“暖心服务”,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综合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