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开展“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 共度双佳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137

    910日,在第38个教师节和传统中秋佳节当日,学校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 共度双佳节”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昌延联合县政府所在地劈破石村以及平北红色第一村砂糖沟村,寻访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追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从中汲取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

昌延联合政府于194015日建立,是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地区成立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和重要革命根据地。它的成立,使平北抗日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为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旧址展室、聆听16块展板的讲解,了解了昌延联合政府成立的背景和革命事迹。在旧址院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平北红色第一村坐落在大庄科乡西北9公里处,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沙塘沟村诞生,共产党在这里播下了火种,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同日本鬼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游击队后方支援前线,妇救会为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儿童团站岗放哨,村民团结一心抗击日寇,做出了重大贡献。参观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展览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对平北地区革命发源地、党员发展史以及军民抗日英雄事迹做了详细介绍,馆内还展示了大量抗日实物,再现了中国军民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中秋佳节和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重温这一段党史和抗战史,更能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更加时刻以党员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霍宁宁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