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观北大红楼
发布时间: 2022-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67

202217日下午,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其通体用红砖砌筑,故名“红楼”。这里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更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如今已成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漫步在红楼,用身体与心灵来感受这片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工作人员认真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学生大教室、图书馆主任室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面对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大家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年代,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一批知识分子苦苦思索救国救民之路,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了北大红楼所蕴含的重要历史价值,看到这些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革命先辈勇于探索,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奔走,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点燃新文化的火炬,给予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精神气韵。直至今天,这种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仍然感召着所有党员,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综合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