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1-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170



1216日上午,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在职职工近20名党员群众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同上一堂“行走”的党史教育大课!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整个展览馆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我们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充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产生的历史性影响。

参观“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部分时,大家被铁人王进喜雕像以及大庆油田开发建设的展示场景吸引,老党员驻足交流,纷纷表示王进喜是石油人爱国奉献的真实缩影,也是石油人的榜样,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基因,让铁人精神、石油精神的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


一路观展、一路思考,大家沉浸在党史教育殿堂中,感受着百年岁月的深远辽阔,体会着爱国奋斗的浩渺无边。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史,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贺芳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