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12

今年的119日是第30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值此第五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之际,1115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联合海淀区消防支队八家消防救援站一起开展消防安全相关活动,共吸引了包括离退休老教师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在内约5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付兴盛同志向参与人员介绍了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向海淀区消防支队八家消防救援站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以及小区消防安全检查三个环节。作为主讲嘉宾,海淀区消防支队八家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赵悦为离退休老教师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传授了火灾预防的主要措施、火灾扑救的主要步骤、自救以及扑救过程中注意事项以及重要部位的防火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结合惨痛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在消防演练环节,海淀区消防支队八家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李良航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老教师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学习之后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随后,消防救援站的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楼层、食堂以及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小内的消防安全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北京离退休办公室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离退休老教师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

 


 

                                                                 工作联络办公室 供稿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