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141



612日上午,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委委员会,亚运村党委委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会上付兴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5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形势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作了充分估计,同时直面挑战、实事求是、信心十足。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既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也有慎重考虑,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但不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决不意味着放弃稳增长,无论是稳就业保民生、实现脱贫目标,还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都需要经济增长支撑,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总的来看,今年宏观政策仍将“稳”字当头,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但重心全面转向“六稳”“六保”。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编纂民法典,是对我国现行的、制定于不同时期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人格权方面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形成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

付兴盛同志强调,两会不仅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而且还吸引着世界的目光。疫情之后的全国两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最后,付兴盛同志对后期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综合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