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缅怀伟人 经典传承”毛主席像章展览
发布时间: 2019-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22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于1226日毛主席诞辰纪念日,举办“缅怀伟人 精神永存 红色收藏 经典传承”毛主席像章主题展览,纪念伟人丰功伟略,传承革命精神。

毛泽东像章作为一种文化符号,蕴藏着极其丰富的历史记录和文化内涵。毛主席像章凝聚着中国几代人的红色情怀,方寸之间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见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见证了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伟大探索。

本次展览得到王弥康老师的大力支持,王老师将珍藏多年的87枚纪念章拿来展出,有银、铝陶瓷、塑料等材质,有圆形、椭圆形、长方形等形状,尺寸上,小的仅1厘米,最大的达4厘米。像章展览吸引了众多老同志观看, 他们表示家中也有像章,但是像王老师这样保存完好、分门别类收藏的不多。毛主席像章将在场的每个人带回到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像章上表现的重大历史事件,成为进行党史教育和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本次展览,通过一枚枚像章,以小见大,让历史的像素更加清晰,让时代发展与文化见证更加融合。

                                                        (离退科 供稿)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