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开展第一次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381

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现场

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现场

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党员在毛主席像前合影

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学校在京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服务,确保在京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129日,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召开。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副书记刘彬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离退休办公室主任李国主持。

首先,北京离退休办公室主任李国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的批复》,通过了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的相关规定。随后,选举产生了4名党支部委员,确定了各支部委员的职责分工:李国同志当选党支部书记,付兴盛同志当选党支部副书记,杜保亮、谢晗当选为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刘彬礼表示,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贴近流动党员实际,是新时代做好流动党员工作的重要举措。针对下一步党支部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深入开展流动党员的教育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结合流动党员的实际特点,有效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用灵活的活动形式吸引和凝聚党员;三是强化服务工作,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服务,为在京工作人员排忧解难。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国号召全体党员立足服务学校发展,充分发挥反哺学校作用,利用在京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京临时人员党支部于129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学习领袖精神。毛主席纪念堂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革命领袖集体的纪念堂,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党员瞻仰毛主席遗容,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感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时刻,并认真聆听讲解人员介绍毛主席为建立新中国所立下的丰功伟绩。通过在电影厅聆听宣讲《学领袖风范,做合格党员》,观看纪录片《千秋伟业》,大家不禁感到动容,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正在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在京工作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各位在京工作党员纷纷表示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内心还是很震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 伟 付兴盛 摄影报道

2018129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