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文艺演出喜迎重阳节
发布时间: 2018-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221

秋意浓浓菊花黄,硕果累累溢芬芳。1017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精心组织了一台“最美重阳”文艺演出,老同志们欢聚一堂,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度重阳佳节。

 

首先,李国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透过对服务的老同志一组组年龄分布数据,得出:生活越来越美好,高龄老人越来越多的结论,他希望将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成为“百岁老人俱乐部”。六道口社区居委会许淑惠主任介绍近期“送温暖”活动,要把服务送到家、做到位。

演出在石板房小区银发合唱队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他们常年坚持唱歌,训练有素。

      健康聊天室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和《打垒歌》,唱出一代代石油人投身祖国石业建设和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豪情壮志。

 

亚运村演出队的合唱,伴奏形式新颖,演员们情绪饱满,高音区声音游刃有余,现场演出效果非常好。

城华园演出队集体朗诵《为石大65周年华诞唱赞歌》,在88岁杨淑昌老师的带领下,用切身体会送出对学校风雨历程发展壮大的祝福。

 

石板房舞蹈队广场舞和交谊舞烘托了现场气氛,舞姿优美,动作舒展大方。六位平均七十五岁气质上佳、仪态大方的女老师表演的旗袍秀,身着旗袍、手执香扇,婀娜多姿走出了老年人的风采。舞蹈队老同志们的风采正所谓“日出江山丽 花绽岁月香”,时光虽带走了青春却沉淀了芬芳。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着精彩瞬间。


 

杨继涛老师二胡独奏以及中国林业大学艺术团的学子们献上的小号二重奏、小提琴独奏等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连连返场,掀起阵阵演出小高潮。

 

节目演出完毕,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涨,起立齐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用歌声表达了豪迈的石油之情,表达了对学校65周年华诞深深的祝福。

“人间莫道桑榆晚 最是夕阳红满天”。在演出筹备期间,老同志们积极准备,付出大量精力,力求表现更完美。石板房银发合唱队和养生聊天室的老师们态度认真、专注,每周加班加点练习,对不熟悉的歌曲回家多听旋律并跟唱。亚运村演出队年龄最大、身体状况一般,但是每次排练就像正式演出一样认真对待,声音洪亮,即便最后更换曲目仍唱出高水准。城华园演出队在一次次排练中不断修改朗诵词,力求把最美的祝福诠释出来。石板房舞蹈队准备了三个节目,每周训练两次,平时用手机录像后查找问题、不断修正,演出前的晚上还在加班走台,期望把更优美的舞姿呈现给观众。

此次文艺演出,演员95人次,现场观众约130人,创近几年演出人数之最。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喜庆祥和。演员们倾力出演,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以及体验美好幸福生活的阳光心态。本次活动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愉悦了身心,传递了情感,拉近了距离,大家意犹未尽,相约明年再相聚。

                                                 (离退科 供稿)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