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石大65周年华诞唱赞歌 —— 城华园小区老同志朗诵
发布时间: 2018-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171

合:六十五年,无数教师的青丝,已染成白发;

六十五年,无数学子用智慧激荡出石油火花;

六十五年,桃李芬芳,春华秋实,硕果辉煌;

女:六十五年,你曾多次迁校,更名,而我们总是紧紧跟随,初心不变。

男:石大,我们崇敬的高等学府,传播科技知识的殿堂。我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奉献毕生。我们是石大校园里燃烧的红烛、铺路的石子。

合:祝贺你,石大,你被誉为培养石油人才的摇篮”,还被誉为石油领域的黄埔军校”,当之无愧。你是我们赖以依存的校园。

女:石大,在为^找油的大地上,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在玉门,克拉玛依,大庆、胜利等哪个油田,都活跃着石大人的身影,为甩掉贫油帽子奉献了青春。

合:石大人做到了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

女:不论是在勘探、开发、钻井等地的前方,还是在储油、输油、炼油等地的后方,不论是娶妻招婿、还是生儿育女……,你都为大家筑巢安家。

合:石大,你像父辈一样,呵护着我们,你是我们赖以依托的家园。

男:学校多年来,很重视我们离退休的老同志。涨工资了,调房子啦,精神文明奖啦,党呀,想着哩!

女:花开时节,赏春去吧!硕果挂枝了,摘果去吧!

男:在文体活动室里,图书^报刊、牌桌棋盘、台球^乒乓、歌舞琴弦,趣味多多,欢乐多多。

女:年年办书画摄影展,岁岁让巧手们手指生花:丝网花、丝带绣、钩花织帽,尽显了老人们的智慧和乐趣。

合:党的关爱 绵长悠深啊!

石大,你是我们离退休教职工赖以依恋的乐园。

女:不忘初心、牢记石大。我们将铭记,唯真唯实的校训,努力做个乐观向上的新老人。

男:不忘初心、牢记石大。我们将继续教育子孙,传承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天不怕地不怕精神。

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愿广大师生,在“双一流”建设图强的实践中,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在七十年校庆之时,定会看到梦寐的辉煌成果。


春光无限好,追梦正当时啊!


                                              (作者 杨淑昌)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