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校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268

为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于922日举办我的青春 我的校回想分享座谈会。

李国主任谈到,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邀请学校老前辈回顾在校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重温与学校同成长共命运的温暖记忆。

 


座谈会上老教授们纷纷发言,深情叙述一段段难忘的经历。原化学化工学院的阙国和老师1956年入校,2009年退休。他讲述了我校学位和学科建设从不能自己审批到能自己审批,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阙老师认为:我校应加强培养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原石油工程学院的陈月明老师专门为本次座谈会撰写文章《我的青春》,详细描述青年时代经历的几次会战以及见证了石油工业发展的感触。韩志勇老师回忆起在大庆会战中经历的饥饿、严寒、疲劳等艰苦条件,因为大家凝心聚力克服了这些难忘的困难,才凝聚成大庆精神。原机电学院部鹃老师很高兴年过八旬谈青春谈理想,她结合切身体会认为她的成长就是听党的话跟党走。50年代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深入到各个中学,部老师听了开发石油需要人才的报告后马上报考北京石油学院,祖国的需要就是她的志愿。同时,她深情讲述了一件难忘的事情,1960年部老师获得学校先进团员以及北京市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学校把喜报寄到家里,她老父亲把女儿的荣誉小心翼翼保存好,直到去世家人才发现。她的老父亲总说:你们学校对国家负责,对社会、对家庭有担当!部老师还用新学的手工技法编织寿桃,为母校庆生!李玉琛老师用三句话表达心意:感恩母校、牢记校风、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李老师和老伴儿还有两个孩子都是石油大学毕业的,是名副其实的石油之家,全家人表示要牢记学校光荣传统,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原理学院史乃立老师讲述了他与老师周勉之间发生的一件感人至深的洗脚小事,此事激励他努力学习并把这种师生情义传递下去,史老师由衷感到:真教育是心相印的活动。建校元老施惠群老师回忆了在北油时期通过体育先锋营推动石油学子强身健体,继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力争上游的经历,以及在东营校区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运动的经历。

 


参加座谈的老教授们一致认为,举办校庆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学校65年一路风雨历程,他们伴着母校一同经历了困难、成长、发展、兴盛,深切体会到学校校风——实事求是 艰苦奋斗,是在艰苦条件下锤炼出来的,是在多年教学科研实践中凝结出来的,并融化在每位师生的血液里,应发扬光大,继续传承下去。大家共同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祝学校65华诞生日快乐!


                     (离退科 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