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诵读会
发布时间: 2018-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214

 

 
诵读会
黄思涵讲述“厉害了,我的国”
雷宏老师朗读《为人民服务》
韩志勇老师背诵《念奴娇.追思焦裕实实禄》
部鹃、陈定珊老师朗诵诗歌《走向远方》
李玉琛老师背诵保尔柯察金至理名言
迟元零、施惠群、陈月明、刘在凤朗读
工作人员朗读《可爱的中国》

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优秀文化的引领作用,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离退休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于59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诵读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显本色。诵读会以黄思涵的演讲拉开帷幕,她通过近20年跨越中美两国事业、生活的切身体验,用她眼中的“厉害了,我的国”与大家一起感怀国家的崛起,生活的变迁,成长的自信。雷宏老师朗读《为人民服务》,并用真挚的语言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意义。韩志勇老师深情背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后,介绍了这首词的写作背景,并呼吁中国需要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需要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净化党员干部的灵魂。部鹃和陈定珊老师用饱满的热情带来一首诗歌《走向远方》,她们表示:要用朝气蓬勃的面孔面对每一个早晨,要用阳光心态充实生活的每一天。李玉琛老师背诵保尔柯察金的至理名言,谈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对他成长道路的巨大影响,在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迟元苓、施惠群、陈月明、刘在凤四位老师为配合朗读内容,身着黑色服装,倾情朗读了两封红色革命家书,读到动情处她们的眼眶湿润了,大家无不为之动容。办公室工作人员也集体朗读《可爱的中国》,为活动增添青春色彩。

阅读红色经典,是为了更好地再学习、再奋斗、再辉煌。活动后,李国主任表示,举办诵读会是为了传播中国文化,坚持文化自信,致敬经典,搭建平台,让更多的老师展现风采,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精彩诵读为大家带来一场庄严而又积极向上的视听享受。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明确,诵读形式多样,诵读内容丰富,参加者充满激情,充分传播了正能量,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


(离退科 供稿)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