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寿星老人的名字(趣话一段)
发布时间: 2017-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125

编织寿星老人的名字(趣话一段)

杨淑昌

寿星、福星高照,光天化日艳阳天。

城华园里,石大一家把欢声笑语传,

大幕拉开分两边,瞧瞧,啥景致吸引人去看。

台上,红叶枫树园中栽(陈弘、梁树),大树雄姿挺拔,不惧酷暑、严寒和狂澜。

德芳、德明靠着树墩,兴致勃勃,尽情畅叙兄弟情怀。

维钧、蕙鋆弹竖琴(淑琴),琴声时而铿锵激昂,似《十面埋伏》的韵律扣人心弦,时而婉转缠绵,似《梁祝》乐曲中传送悱恻的情思,余音缭绕、绕梁三日不散。

素娥、树毅起舞翩翩,那鹞子翻身、金鸡独立、舒雁展翅的舞姿,绰约多变、既婀娜又不失刚健,掀动观者心绪,啧啧点赞。

柏华手捧艾花(爱华)一束,欢庆景海鹏、陈东从太空安全返回地球后,正在宣讲我国航天事业又有了新的发展。

大姐淑昌拉着二妹祖姐,哄着小(肖)弟诚造,赶着紧跟人流后面,嘻嘻哈哈去把热闹看。

还看到什么?

瞧,精彩节目又展现——

玉芳正在举着金枒指挥棒(金亚芝),

领着全体齐唱《新年好》《祝你生日快乐》《团结就是力量》歌声响亮,温暖心间。

今儿十七个80后兄弟姐妹寿星都聚全,

团圆是福,长寿是福,大家相聚相爱更有福缘。

祝愿寿星们享受盛世安宁之福,福寿绵长,万事如意,过好舒心的每一天。

           

                                                     2017.1.1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