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旅游记(3)夏威夷岛
发布时间: 2016-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136

   2015年12月29日下午离开可爱岛前往大岛,唉!人总是有不顺心的时候——由于过失误了航班,只好改签经由欧胡岛,本来下午3点就能直飞到大岛,改签后在欧胡岛住了一晚,30日凌晨飞抵夏威夷岛。 夏威夷岛(夏威夷语:Hawaiʻi)是夏威夷群岛中的最大岛屿,又称大岛(Big Island);位于群岛最南端,面积10414平方公里。 全岛有丰富的火山活动,岛上有五个盾状火山,设有火山国家公园,是世界著名的活火山。

航拍大岛机场上空的早晨

大岛机场

   取完行李、提车,之后直接去景点,沿着狭窄的柏油路,驱车一路向南。道路两侧风景不断变化,先是树绿花红,接着出现火山礁石,很快变得荒芜起来,大片的黄色草地,完全是牧场草原景象,最终达到夏威夷岛的最南端海边,火山礁石悬崖峭壁——这里竟是一处跳水的景点。

行进中车外景色不断变化

来到大岛最南端海边,向远看,一望无际海天一色,心胸随海阔;向下看,尽是峭壁悬崖,令人心生畏惧!此生足迹至此不易,当留影存念。

   中午时分驱车回返,在著名的普纳鲁吾黑沙滩公园停留游玩。就是在这个公园,大女儿的iphone6第二次落水,终于崩溃了!破财消灾(第一次是在沙滩上,快速捞出关机得以保全)。惋惜之余,感叹手机遇水会产生如此大的力量,竟能使机身变弯!也算长了点见识。联想到早前传说苹果公司今年推出iphone7,第一大亮点就是防水功能,但愿是真的。

下午6点多赶回酒店,结束了大岛第一天行程。

~~~~~~~~~~~~~~~~~~

   2015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均为当地时间) 昨天从早晨4:30起床,奔波一整天,确实有些疲劳,但我和老伴仍然起得较早,孩子们还在安睡。老两口下楼感受酒店的周边环境,酒店内部大堂客房还令人满意,周边环境也美。面朝大海但无沙滩,也没有泳池等设施,与前两个岛所住酒店相比,已是很大的不如了!最令人感到不爽的是免费wifi,大堂里有,网速也比较快,甚至大堂外的临时停车坪也有wifi,唯独客房里没有,需要吗?另付费!哈哈,老美更有这样尖酸刻薄之辈!

酒店周边环境

   上午8点左右前往火山公园(昨天买的,公园很大,未来得及看,好在票7天有效),先是沿环火山公路边开边停边看,切近欣赏死火山坑,火山遗址千奇百怪的造型,令人赞叹!远看活动火山区喷发出的蒸汽,恰似从地下钻出团团白云,又似从谁家升起的缕缕吹烟,让人感到生机。待到夜幕降临,又变得像篝火似祥云,格外好看!此生难得一见的美景啊!

   白天看,从火山口喷出的蒸汽,像白云又似袅袅炊烟,到夜晚,炽热的熔岩映红了蒸汽染红了天,更加好看!

   稍早还参观了一个火山溶洞,洞不长(估计只有数百米),宽3米左右,高大约3米。有灯光配置。还参观了火山博物馆。

    晚上9点多回到酒店 ~~~~~~~~~~~~~~~~

   2016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新年新气象, 上午游览AKAKA FALLS州立公园和世界植物园。见识了多种热带植物以及奇花异果,领略了热带雨林风光。

花很漂亮,据说是姜科植物的花

下面两幅都属于姜科的花

下面是菠萝蜜,果肉松软香甜,第一次见。听说国内有卖,但没见过。

这下面叫香肠树。没吃过!

下面的花美国姜的花,漂亮吧!

这下面叫面包树,果子长得很大,果肉像面包一样松软可口。

下午4点乘直升飞机低空观看夏威夷岛火山,据说目前全世界只有夏威夷有活火山,每天流出少量熔岩,虽然不是喷发,但确实是在不断流淌,景象颇为壮观。平生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乘坐直升飞机,因此,消费一把感受一回,实乃人生乐趣,也不虚此行了。

夜幕降临,回酒店途中,时不时要在云雾中穿行,别有一番感受!

云海,看前方,那不是海,是云海!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林大北路10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345233